2009-03-28

Firefox/IE/Chrome 對 gif 動畫播放速度的差異

實測的結果:

  • IE 7 的 gif animation 的 delay 若大於 6/100s (60ms) (包含 6/100s) ,動畫的速度是正常的;若在 5/100s (50ms) 以下 (包含 5/100s),動畫的 delay 會自動變成 10/100s (100ms)。
  • Firefox 3.0.7 的 gif animation 的 delay 若大於 2/100s (20ms) (包含 2/100s),動畫的速度是正常的;在 1/100s (10ms) 以下 (包含 1/100s),動畫的 delay 會自動變成 10/100s (100ms)。
  • IE 7 與 Firefox 3.0.7 對 delay 的計算可能有差異,或者也可能是效能的影響,在 Fx 3.0.7 中的 delay 會比在 IE 7 中稍久,差異很小,必需播放很多次才會漸漸顯出差異。
  • chrome 1.0.154.48 的測試結果與 IE 7 一樣,此外,chrome 播放 gif 似乎效能較不穩定,原本同步播放的多個 gif,播久了會出現不同步的現象,比較容易受到 CPU 使用率的影響。

結論:

把 gif 動畫圖片的 delay 設為 6/100s (60ms) 以上,或者 1/100s (10ms) ,IE/Fx/Chrome 應該會一致。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